岚色桃芯

【余生有你】(千夏)11

来了来了😉😉

————————————


病房里


千书真缓缓睁开眼睛,入眼所有的一切都特别真实。她曾听人说死后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所以她总觉得那周围应该会像是梦境一般不真实,或者十分唯美,但此刻睁开眼看到的一切却都那么真实。

她记得那是她三年来唯一一次被允许的出监狱探亲,她很早就打听好恩星工作的教堂,出监狱后,她便乘着车来到那间教堂。她悄悄地走进去,默默在恩星的背后看着她指挥着别人唱歌,听她的声音,好像是忘记了曾经一切的不幸,她想她此刻应该是幸福的吧。于是在歌曲快要结束时她就悄悄出去了。从教堂出来,温暖的太阳撒在她身上,但是她却感受不到了。她回头看着教堂上的十字架:又是谁因为犯错被绑到了上面 正在接受着大家的惩罚呢。这都与她无关了……她慢慢走到教堂外的花坛边坐下,静静地听着教堂里传出来的歌声,一生的悲喜在这一瞬间就像电影一般在脑子里重现。自己的不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从遇到周丹泰吗,不是,从遇到夏云哲吗,不是,比那之前更早,早在后妈进门,早在亲生母亲因为难产丢下她给父亲照顾,或许早在她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所以她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她选了一个最好的位置,那里可以天天看到恩星,就是教堂对面的酒馆楼顶,在那上面,她把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拿出来,这一次她吃的比以往都多,然后她拿出她和恩星的照片,轻轻拂过照片中恩星的脸庞,恩星笑得很开心,她希望她以后都可以这样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再也不要因为有这样一个妈妈而伤心难过了。最后药效起了作用,她双腿无力倒了下去,随着掉落的有药瓶,照片,还有她事先写给恩星的信

                      “我对不起一切的一切

                      我不想成为女儿的拖累

                      恩星,不要活成妈妈这样

                      你一定要幸福      我爱你”

最后她缓缓闭上眼睛,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对不起,恩星,妈妈不能在陪着你了,你一定要幸福,如果有来生,你一定还要来到妈妈身边做妈妈的女儿,妈妈一定会好好对你……”


再一次睁开眼就是现在,而这时夏允哲也走了进来。千书真缓缓闭上眼睛没去看夏允哲,夏允哲走近坐在床边。

“没想到……我死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居然是你……”千书真开口。

“书真呐……你没事吧……你怎么了?”夏允哲有些担心,轻轻拍着她。

“你不要碰我,我没事,无非就是和你一样已经死了而已,你放心,恩星在那个世界过得很开心,虽然来到了这边,但是我希望从此以后我们都不要再有瓜葛,我们从此以后就当陌路人吧……”

夏允哲不明所以“书真呐,你没事,你怎么说你死了呢,你睁开眼看看,这里是清雅医疗院,你现在在病房里。”

千书真闻言有些不可思议,她睁开眼,这里面的布置确实很像清雅医疗院,而且她伸手能碰到东西的触感都特别真实,坚决不会像是死了的人一样。最让她不可思议的是一头长发,她明明在出狱之前就已经剪了的呀,而且是她自己要求剪的。“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记得我已经死在了乐园酒馆的楼顶了,我怎么会在清雅医疗院里。”她看向夏允哲“而且,你不是早在三年前就已经死了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三年前,我,死了)夏允哲接收到了最关键的信息,难道书真也是因为已经死了,然后有牵挂的人,不甘心所以才回来的吗?

“书真……你……你真的已经死过一次了吗?”他还是不相信。

千书真没有回答他“现在是什么时候,我为什么在医院?”

夏允哲原本也不愿意相信的,前世他死之前求过秀莲,希望秀莲不要杀了书真,让书真能够以恩星欧妈的身份在世界某个角落活着,陪着恩星,但当他看到眼前这个书真的眼神时,他信了,他坚信不疑面前这人已经不再是两个小时之前的书真了,因为那一个书真的眼神中是有光的,是会有欲望的,而此时眼前的书真眼中无欲无求,没有一丝光芒,甚至可以说是一片死寂。就算是看着他,也没有半丝情感。

他缓缓开口“现在是……清雅艺术节,你晕倒了,所以被送来了病房。”夏允哲没有说恩星的事,因为他怕此刻说出来伤害会更大。


“理事长!!!医生说恩星小姐现在进入病危状态,需要家属牵字!!!”都秘书火急火燎的跑进病房。

仿佛是一瞬间,千书真脑子里涌现出了最近三个月的所有记忆,夏允哲的挽留,周丹泰的决裂,自己的隐退,甚至是恩星的受伤。但是她来不及多想,赶紧起身下床,让都秘书带路跑到手术室前。夏允哲也紧随其后。

“对不起,理事长,我们真的尽力了,恩星小姐身上伤口太多,虽然刀伤都没有伤到要害,但是奖杯翅膀插入位置距离心脏较近,曾一度进入病危状态,我们需要得到你的签字之后才能动手术,所以十万火急只好找你。”

“好……好,我现在就签字,麻烦你们一定要尽力用最好的设备做最好的治疗,务必要把恩星就活过来,求求你们!!!求求你们!!!”

千书真没有哭也没有闹,只是静静地把字签完,和医生交代了几句,然后就一直一直站在手术室门口,也不坐下来,也不说话,夏允哲离她很远默默地看着她,不敢上前,如果说此刻可以以死谢罪的话,他应该会毫不犹豫的死在千书真面前,但是现在的情形是就算死了也没有用……这估计是他活了两世以来最无奈的时刻了。


她们一直等到第二天五点,手术还在继续,夏允哲让都秘书准备了一点吃的,他拿着早餐向千书真走去,直到走进他才发现原来女人的身子一直都在轻轻颤动,他走到千书真面前才看到她一直用嘴咬着手,因为害怕连嘴唇都在发抖,他赶紧放下吃的,抱住她“书真呐,你别害怕,别担心,没事的,你相信我!”

千书真两眼充满了红血丝,因为一晚的极度疲劳与体力消耗,她现在很虚弱,但是她不想和夏允哲有任何关系,虽然那三年的监狱生活磨掉了她身上许多的棱角,但夏允哲一直都是她心里的一根刺,一直都有意无意的牵动着她最痛的那根神经。

“你不要碰我,我不想和你有任何瓜葛。”千书真语气平平,但说出来的话却像冰碴一样刺进夏允哲的心中,溢出一阵一阵寒意。

“书真,其实我也和你一样,我也是重生过来的,只不过我比你到这边早了三个月而已。虽然我不知道你在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知道你一定也是因为有放不下并且希望可以向她弥补的人,你才能够重生的。因为我就是因为放不下你,希望可以向你弥补我所犯下的错才重生的。我之所以回来就是因为我想要向你赎罪,所以你相信我,这一世我不会再让你和恩星受伤了……”

听到夏允哲说他也是重生的,千书真有些难以置信,但是这三个月有关于夏允哲种种的记忆告诉她,他确实不是前一世那个时候的他了。

千书真只是静静地在夏允哲怀里,不回应他也不挣脱。

“相信你,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你??你不觉得你很可笑吗,夏允哲。我至今都没有忘记你死前对我说的话,因为失误把你推下楼我当时是多么害怕失去你,多么害怕恩星会失去父亲。我跪在你身边握着你的手叫着你,听着你说“你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你爱我!!你知道我当时心里有多后悔为什么会失手把你推下楼。哈哈,但是可笑的那个人终究是我,原来那些话你都是对吴允熙说的。到最后你还是抛弃了我,你还是把我推到了悬崖边上,最后你还是让我做了坏人”说着说着千书真的眼泪也默默地流了下来,打湿了夏允哲的衣服。“……你死后我就被沈秀莲陷害,在法庭上……恩星……恩星也指认是我杀了吴允熙,是我杀了父亲,她说她再也不想见到我了,然后她就用项链割了自己的动脉,鲜血一下就喷涌而出,我当时好害怕我会这样失去她。最后我被判了无期徒刑,不过好在,恩星没事,但是从那以后恩星确实再也没来看过我……”

听到他死后千书真所有的遭遇,夏允哲早已经哭的不成样子。他轻轻松开千书真扶着她的两只手把她和自己拉开一点距离,然后心疼的看着她。但是千书真却没有看他。

“你知道那三年在监狱里我是怎么过的吗?我每天都在忏悔,每天都在期待,但是每天都很害怕,你知道我过得多么煎熬吗。直到后来我被查出喉癌,到后面已经不能说话了,好在在监狱里表现良好,我被允许出监狱探监,但是我不想成为恩星的拖累,最后我选择了自杀,就在离恩星最近的地方自杀了……”

“书真呐~”夏允哲已经哭的不能自已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只能心疼的喊着她。

但是这一声在千书真听起来却那么讽刺。“你别叫我……你有什么资格!!你不是来保护恩星的吗……啊……为什么现在恩星会躺在里面,为什么?你说话呀!难道又是因为你那了不起的初恋和她的女儿吗?”

“……书真……书真你……听我说,当时我死的时候就是因为害怕你会自责,所以才会那样做的,我不希望你把我的死归责到你身上,这一辈子你因为我吃的苦已经够多的了,所以我不愿意你因为我而再一次痛不欲生,我说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我说我爱你都是对你说的,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爱过其他人,我爱的一直都是你。至于恩星,都是我的错,都是我没有保护好她,我……”

“好了,你别说了……”无论夏云哲怎么解释在千书真听来都是狡辩“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也再也不会相信任何人了,恩星我自己会守护,不需要别人。”

“还有”千书真终于舍得抬起眼看夏允哲“如果说上辈子这辈子我做过最后悔的事情,那一定就是遇见了你,如果时间还可以回去的更早的话我一定不会选择遇见你,因为我所有的不幸都是你害的,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可能会幸福一辈子,所以请你以后不要再纠缠我了,我对你已经不再有任何感情了,因为我真的累了,不想再和你和吴允熙纠缠了……你…放手吧!!!”

有时候最伤人的不一定是话语,而是看一个人的眼神。夏允哲把千书真说的一字一句都听的很清楚,也把她眼睛里的情绪看得很清楚,她的眼神确实没了恨意,但是也没有一丝丝其他的感情,有的只是对一切的释怀和漠然,如果非得有一丝的其他情绪,那应该也是留给恩星的吧。夏允哲绝望的松开了千书真,眼眶里的眼泪早已经流干了,他确实没有资格挽留千书真。他没想到原本只是不想让千书真愧疚,可是最后却弄巧成拙,害了她。可是看着现在这样心如死灰的千书真,夏允哲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哀大莫过于心死。他再也找不到他的书真啦,找不到夏允哲的妻子了,也再找不到那个愿意为他插上翅膀的女孩了。此刻千书真虽然站在他跟前,但是他却觉得两人之间隔着千万重山,他看不到她,摸不到她,感受不到她。

最后因为害怕而不断后退的他抵在了墙边,其实身上早没了力气,但是他却不想让千书真看到,于是只能凭借着身上仅有的力气强撑在墙边不倒下去。


良久,手术室的大门打开,医生从里面走出来。“理事长,经过一晚上的抢救,恩星小姐终于被救过来了,只不过现在十分虚弱,需要用心养护,我们已经给恩星小姐转到病房了,你们随时可以探望。”

千书真喜出望外,难得可以看见她眉头舒展

“好的,谢谢你们!”但是现在的她脸上不会表现太多的表情,她仅只是轻轻的笑了笑。


医生都走后


“你也听到了,恩星没事了,接下来的休养和保护我会全权负责,你走吧!对了,还有家里卧室里你的东西请你尽快收拾好带走,请你以后消失在我和恩星的世界。恩星那边我会解释,如果你要见恩星的话,就单独约她出去,我不会阻拦,但是我以后都不想再见到你!!!”


夏允哲走了,他自知自己没有脸面留在这里,但是他的魂好像也随着千书真去了,他跌跌撞撞地走在走廊上,也不管迎面是什么东西,他都撞上去。千书真没有看他,但是好像是本能上的反应一样,她眼角的泪悄悄划过,没有人看到,但是只有她清楚。

评论(10)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