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色桃芯

【萧元漪×凌不疑】云与海

◇没有人磕这对吗?他俩真的是自带be体质

萧元漪×凌不疑主场

没有任何历史、原著依据

仅只简单磕个cp.慎入!慎入!!慎入!!!


“命中注定不能靠近,爱你的事当做秘密,怕惊扰你从此远离”

“如果世界万物能跨越能相爱,就能成全云与海”


此篇基于我B站的视频☛(视频指路:请点击 )

最近都在蹲(疑生漪世,吴法分黎)但是久久没有看到大大们动笔,所以就自己写了,文笔不好,轻喷!


▷凌不疑视角


正文

“你们是否也有那么一个人,自小便刻在心中,但是却命中注定不能与她靠近,即使爱她也只能当做秘密深埋心底。从见她的第一眼我便在心中发誓定要护她一世,让她一生平安顺遂,幸福美满。这样即使我远走他乡亦或战死沙场便也知足。”


那天是上元节,我站在城墙上远远的便看到了她,她牵着家人的手有说有笑,褪去战袍的她尽显温柔婉约,不似一身红衣那般潇洒干练,但她还是一如当年那般美丽动人。


那年,我尚年幼,却惨遭奸人迫害,家破人亡,姑姑带着我死里逃生躲过一劫;那天雨下得很大,我看着满地一家老小的尸体,茫然失措,害怕极了,但当她一身红衣从战火的硝烟中冲出来救我时,仿佛一缕阳光撒下顷刻间我便被她温暖的光辉笼罩,我不再害怕,不再无措。我永远记得她临走时对我的那一抹微笑,让我暗暗发誓此生定会护她一世。


从小我便在军中长大,没有亲人疼爱,更不知团圆是为何物,但看着她与家人温情的画面,我久违的露出了一丝笑容。


“我终于找到你了”


后来

我打听到她早已嫁作人妇,育有四个儿女;她随夫君久征沙场立下赫赫战功,回城时圣上为她与夫君赐下一座邸宅,并特封曲陵侯予她夫君。我深知我和她并没有可能,但是终究敌不过我对她十多年的思念,我派人暗中保护她,将她的一举一动都告知与我。


我一直在暗中追查当年害我家破人亡之人,终于在朝中一位权臣身上发现蛛丝马迹,但在追踪之时不慎将其放跑,我即刻下令封锁都城,让他插翅难逃。


翌日


我一路排查,到城门口时,便看到她和夫君的马车被拦在城外,属下来报,她和夫君前往骅县省亲刚回都城,由于想进城之人很多,他们若想进城必得等到明日。许是舟车劳顿,我看她脸色苍白,于是我便骑着马走出城外,到她跟前。


“程夫人!”

“凌将军!”


这是我与她第一次见面,但是她却知道我是谁,我不禁又惊又喜。


“夫人认得我?”

“我乃武将家眷,凌将军在战场上英勇善战,我们怎会不知。”


她语气虽平淡如水,但却不知我心底早已泛起涟漪,我强忍眼中喜悦。


“我的属下不知是程夫人与程将军,多有得罪。如若在此排队定得等到明日才能入城,我看程夫人脸色苍白,不如让我护送你们进城吧!”


我调转马头,黑甲卫立刻向两边排开,形成一条走道。我不知她是否还记得我,但是当年我毕竟年幼,那么多年军中磨练我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幼子;想到此我不禁回头朝她看去,显然她并未认出是我,仅是对我客气的点头以表感激。


进城之后,我并未将他们送回府邸,仅只送她们到大道,临走时我特意对她叮嘱。


“程夫人,进城之后走中直道即可。”


她没有说话,仅只是抬眼看向我。


“多谢凌将军”


反而她夫君向我致谢,我看向她,她也对我轻轻点头。我便没有多言,扬马而去。行至城门口处我还是停下朝她们的马车望去。


“难道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再见她时已是一月以后,我奉圣上之命,带兵缴杀叛党余孽。战场上刀剑无眼,叛党作乱,所到之处一片硝烟,我在一场战役中为救一个女孩肩负箭伤。属下前来禀报余孽首领逃走,一些余党尚在逃亡,但是此时程家兵正在与叛党作战,而此次程家女将随行者就有程夫人。我一听此次她也一并前来,我怕她出事,便顾不得肩上之伤,从属下手中夺过长剑将刺穿我右肩的箭尾砍去,带上长枪一跃上马前去增援。


战乱平息后我在人群中寻她,她回头正与我眼神相碰,我见她相安无事,便就放心了。于是避开了她疑惑的眼神。叛党之乱平息,她和夫君便奉命返回,但是仍有要务在身,只得与她分道扬镳,我行至山岗还是忍不住回头朝她的队伍望去。

她就像是那一朵柔软纯洁的云,而我却是一片深海,不是她所能依靠的蓝天。即使她能将倒影映入我的心中,但我们终是不会相交。想到此,我不免感伤,收回眺望的眼神,扬鞭而去。


再后来


我在缴杀山匪之战中救下一个女子,当我在慌乱中将她揽入我的怀中,我却惊觉眼前之人竟与她如此相似。后来得知,救下的女娘竟是她的女儿少商。我借以路上不太平,执意要送她回府。

将她女儿送回程府,自分别之后我又再一次见到她,她还是如此,总是随她夫君一同出入,世人皆艳羡程将军与夫人的伉俪情深,唯有我不同……


“程将军,程夫人……”


他们二人一同向我作揖。


“我奉命前去剿匪,途中救下府中女公子,路上不太平,我便送程娘子回府。”


我的眼神从未从她身上移开,一字一句像只是对她说的。她似乎被我看的有些尴尬,朝他夫君望一眼,躲开了我的眼神。我自知失态便作揖准备离去。


“告辞!”


走到门口我竟一时感伤。


“难道你已经忘记我了吗?为何几次都不曾有所触动。”


救下她女儿之后,我与她女儿相处甚好,便常找借口去她府上游玩。在这些时日,我将她与夫君相处的日常看在眼里,她夫君待她极好,对她百依百顺,会护着她,会宠着她,对她的小打小闹无限容忍,对她所有的一切都好到极致。每次我想要冲上去与她相认之时,都会无果而返,因为我知道相认之后又能如何,我与她终究是不可能。我对她的爱终究只能爱而不得。


“虽然不能与你有结果,但是我愿每日在你身旁,见你笑颜,识你悲欢。”


于是

一次宴会上,我向皇上求亲,愿娶程家娘子为妻。但我没想到她竟然会在宴会上不顾性命之忧也要违抗圣上指令,请求圣上收回成命。我怕圣上迁怒于她,便私下求情请皇上收回成命,都是我一人胡闹而已。


追查当年害我家破人亡之人已有下落,我主动请命要去讨伐,此去就此一生,于是我便约她见面,我本意向她告别,并将当年之事告知与她,与她相认。我怕她不愿前来,但是她还是来了。


“程夫人,容在下与你多言几句。”

我深情的注视着她,恨不能眼神能将她融化,此次一去不知何时能归,也不知是否能再见到她,满腔不舍一涌而上。看着她温柔的眉眼,我强忍着想一把将她拥入怀中的冲动,但她却并未察觉我的异样,甚至她都没有抬眼看我一眼。只是淡淡的回了我一句话。


“将军,霍氏危机不可耽搁。”


是呀,于她而言我有什么资格要求她什么,我什么都不是。我强忍心痛之感。


“今天也许是你我最后一次相见……”


我很想告诉她可知我为何会约她见面,因为当年的救命之恩。但我话未说完,她转过身去,不愿与我多言。我自是知道她的意思,便把早已涌上嘴边的话硬压回去。


看了她许久,我像是在将余生的深情都耗尽一般,见她依旧不为所动,我便不再与她为难,先行告辞,从她身边走过,我依旧不舍但却无能为力。与她分离一段,我回头看着她的背影。


“我知你如今已有人能护你一生,宠你一生,我便知足了。”


“此去便是马革裹尸,如我有幸归来,从此你我陌路。”


“不再相见!!”




————————

▷非常短的一篇文章,她俩真的好带感,好好磕。

▷如果大家反响不错的话,会出一篇萧元漪视角

(再次表明cp仅只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请大家高抬贵手。)

评论(29)

热度(2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