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色桃芯

【千夏】——北极星的眼泪

五一小长假没有大大更文,晚上听歌,无意间听到一首当年台湾偶像剧的主题曲,瞬间emo了。于是想到了千夏,就提笔写了。





私设 第一季千夏离婚后,夏允哲搬出八十五楼。

——————————

早早结束和周丹泰的约会,千瑞珍便回到了八十五楼。因为马上要期末考试了,所以恩星留在学校复习,没有回家。佣人们也早早收拾好家中的杂物离去,偌大的房子里空无一人。千瑞珍习惯了灯火通明的房间,可眼下却一片乌黑。她没有打开客厅的灯,而是径直回了房间。路上还因为没能看清沙发旁的茶几,不小心磕了上去,但她并没有太在意。

打开房间门,习惯性的去摸索墙上的电源开关。“咔嗒”电源开关在此刻空荡无人的房间中显得格外的大声,暖黄色的灯微微亮起,但依然没有温暖千瑞珍此刻清冷的心。

不是因为没能和朱丹泰尽兴的约会,也不是因为恩星最近唱歌没有表现好,总之她找不到原因,找不到到底是什么让她郁郁寡欢。

千瑞珍看着卧室里被她换了的一张床,不知道为什么莫名有种孤单,好像原本该是一对的物件,如今少了另一半。

默默关了灯,她走到窗边,抬头看着天空,映入眼帘的是北部那颗最亮的星。今晚那颗星很亮,耀眼的光芒将她的思绪带回了过去。那是她和夏允哲新婚后到美国度蜜月的夜晚,那一晚,天空也像现在这样美丽,当时夏允哲把她抱在怀里,说着像北极星那样坚定的诺言。

“我知道我只是个穷小子,不能让你的父母满意,但是我会带着你给我插上的翅膀,努力奋斗,让你的父母不再对我有偏见。我会永远陪着你,一直坚定的在你身边,成为你身边最亮的那颗星星,守护你,照耀你,温暖你疲惫的心……我爱你,瑞珍。”

后来……

他拼尽全力,成为大韩民国最优秀的外科医生。她也不负所望,成为大韩民国最好的女高音。

后来……

他们的女儿出生了,为了纪念那个像星星一样的承诺,他们为女儿取名为星。

后来……

人言可畏,越来越多的人说他没本事,靠老婆上位。他开始疏远她,故意气她,不给她留面子。她觉得他不可理喻,最后两人分床睡,再也没有最初最温馨时候的模样。

再后来……

遇到了朱丹泰,她为了一时之快,做了对不起他的事。

后来……

再次遇到吴允熙,他们之间好像问题更加严重,但是从来不做解释,误会越来越深。

再后来……

朱丹泰的事情他知道了,气急败坏,最后选择离婚。

当她回过神,眼泪已经默默顺着脸颊慢慢滑落。那个要守护她一辈子的诺言早已经被不知道多少面红耳赤争吵后留下的眼泪打湿,淹没在心底。现在才发现,原来爱过但也早已经消失不见。回过头去,空荡的房间是她和夏允哲相处的点点滴滴,有哭有笑,有悲有喜,但是这些都越来越远。

她慌乱的从身上摸出手机,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夏允哲电话的那一页。听说离开清雅医疗院之后,他就去了美国,不知道这个电话是否还留着。犹豫片刻,最终还是打了过去。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她的心跳随着电话里的铃声有节律的跳动着,许久,电话那头传来工作人员机械般客气温柔的声音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千瑞珍没有放弃,又接着打了好几通,但电话那头依然是那句客气的话。心底翻起了汹涌,她在心中默念,这是最后一通。

“嘟……嘟……”一直没有响应,埋藏在心底的汹涌和刚才撞到茶几的委屈一涌而出。

“夏允哲,我好痛……夏允哲,你为什么不接电话?……你现在在哪里?……你过得好不好?……你知不知道恩星她想你?……你知不知道?我也……想你……”

不知何时,电话那头已经接通,夏允哲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里头的千瑞珍已经哭的不能自已。他静静地听着她的埋怨,听着她诉说对自己的思念……

在千瑞珍无声抽噎的间隙,夏允哲终于插上话。

“瑞珍呐!你还好吗?,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电话那端传来熟悉的声音,千瑞珍哭的更甚。一改往日高傲清冷的模样,她终于放下心防。在她放声痛哭的时间里,她忘记要去挂断电话,而夏允哲也默默陪伴,她好像很有自信他不会挂断电话,虽然一直没有和他讲话,但是却可以不用担心他会抛下自己。

许久,她收回悲伤的情绪。拿起电话:

……

“夏允哲,你爱我吗?或者说…你爱过我吗?”

……

电话那头许久没有声音。

……

(果然,你还是没有爱过我,你最爱的还是吴允熙吗?就算我这样问你,哪怕是曾经,你也不愿意敷衍我吗?)

……

“爱过!!不,准确的说,是我现在还爱你,以后也会爱你,会爱你一辈子。”

电话里的声音越来越大,就连刚才脑海里曾经熟悉的身影也在千瑞珍眼前越来越清晰。直至窗外的月光将那个黑影照亮,帅气的轮廓出现在千瑞珍眼前。

他慢慢蹲下,让自己的眼神和跌坐在地的千瑞珍平齐,然后伸出手轻轻拖住她的脸。

“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诉你,我这辈子最爱的就是你,从来没有变过。”

千瑞珍慢慢的放下电话,听着眼前夏允哲对她的告白,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又想要相信这就是真的。她害怕,当月亮落下,这一切都会随风而去。她抬起手去抚摸那个人的脸庞,一次一次描摹他的轮廓。

“不管是不是真的……此刻,我都愿意再一次把我交给你……”

她紧紧抱住夏允哲,深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

“夏允哲,你不是答应过我要守护我一辈子吗,为什么最后你变了,为什么你不会再出现在我身边了?”

“以后再也不会了,以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一直一直爱着你……”

“夏允哲……”

“嗯?”

“我好想你……”

“嗯。”

“我也好想你。”

…………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